“什么时候回来,全家就差你还没回来了”

老爸在电话那头关切的询问着

正穿梭在拥挤地铁上那个充满激情的我


2月1日

我踏上了回家之路

近550公里

近7个小时

到达了我的目的地


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

竟然失眠到凌晨2点

不知是忐忑回家的东西带的是否齐全

还是忐忑未知的一切

到早上七点继续挣扎着起床

完成了最后一个工作日的打卡


路上的风景总是别具一格

路上的心境也总是不一样

对2018年的自己做了告别仪式

对未来一年的自己做了欢迎仪式

一切都是那么充满仪式感


回到村口时

一路飞奔回去

想着在等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嫂嫂(还有他们家的小果果)、姐姐

虽然11月份已经回来过 


仍然抑制不住那份激动的心情


与姐姐分享着我的新年衣服

与爸妈、哥嫂分享着买好的新年挂饰

锅里有熬好的小米粥

还有热好的主食

是姑姑送过来亲手包的豆包

我去炒了尖椒土豆丝


与家人一起愉快的吃了晚饭


果果(我的侄女)从一开始的羞涩到后来的追着我

不知道喊了多少遍“小姑姑”

不停的在跟我玩

似乎找到了玩伴一样

连老爸都说我回来后小果果的话都变多了


我洗脸,果果在旁边看我洗

也顺带给她洗脸

我洗脚,果果和我一起洗

看着盆里那“大脚小脚 ”

我俩很开心的笑了


屋里的人都开心的笑了





2月3日



一大早爸妈开始准备新年小食的前期工作(虽然不是什么人间美味,但就是吃那一口家乡的味道)

前一天晚上说好早上7点30分起床,还是到9点才起床


小麻糖、油糕、鸡蛋酥、菜角……

这些东西每一份都需要用不同的面粉搭配不同的东西混合成面团

再由面团用切、擀、压、捏、炸的工序把它们变成能直接食用的小食

每一家的味道都不同

有的加鸡蛋比较多

有的加糖比较多

有的加了芝麻

有的使用了其它配方

新年的这几天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

虽形状大同小异

但味道真不一样

面片


切面片

分隔


一年过去了

家里的各个角落积攒了很多的灰尘

玻璃上也铺满了各种形状的污渍


各个地方都觉得乱糟糟

开始了我的清洁之旅

接下来就静待明天的除夕和后天的春节啦!~~~




一个电视


一个茶几

一个沙发

一张床

一扇窗

一家人


                                      ————回家这件小事



不论此刻你在哪里


在某个角落

永远有人在心心念念着你

念着你的冷暖

念着你的饥饱



愿你被温暖以待

愿你有停靠的彼岸

愿你一切安好

评论
热度(2)

© 蠢驴背上的忍冬草 | Powered by LOFTER